English

南开大学留校学生温暖度新春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 通讯员张丽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2月6日电(记者陈建强通讯员张丽)今天是除夕,南开大学商学院2004级本科生莫家湘因为雪灾没能回广西的家中过年。虽然少了亲人的陪伴,但他并不感到孤单。在学校为留校学生安排的新年联欢会上,莫家湘拿着校领导亲手发给他的慰问金和年饭餐券,一边吃着水果,一边与同学观看文艺节目。他说:“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我感受到了南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南开大学有550名因雪灾留校过年的外地学生,校党委书记薛进文说:“学校各个部门对于因雪灾等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学生的生活都给予了妥善安排,确保他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学校除了为这些学生发放慰问金、餐券、水果外,还组织了新年茶话会、年夜饭、与老教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校学生们开开心心过大年。各院系的教师也对留校过年的学生格外关心。著名翻译家、外国语学院院长林丽韫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多元作为资助金,发给学校22名留校过年的雪灾地区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500元。林丽韫表示,春节本应是团聚喜庆的节日,但许多学生却因家乡雪灾而无法与家人团聚,希望他们可以用这些钱买些年货,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在学校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握着这充满关爱的500元钱,家在贵州的2004级本科生杨政银激动地说:“谢谢老师的关怀,谢谢学校的照顾。”著名经济学家、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熊性美等教师也纷纷邀请留校学生们在除夕之夜到自己家中过年。熊性美教授说:“我们要和孩子们一起吃饺子、看春晚、过大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