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百志愿者建设者在奥运广场欢度除夕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海秀)今晚的北京爆竹声声,灯火辉煌,来自各界的奥运志愿者代表及奥运工程建设者代表等800余人欢聚在奥运中心区广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佳节,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对奥运的企盼。

据介绍,今年春节许多志愿者放弃了回家过年,积极投身“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工作,踊

跃报名参加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活动;许多奥运工程建设者也留在北京,继续坚守奥运工程建设岗位。他们放弃了“小家”的团圆,相聚成志愿者大家庭,因为奥运牵动着大家共同的情,志愿服务成为大家共同的心愿。

北京市有关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送上新春祝福:祝福春节留京过年的朋友们,祝福广大的奥运志愿者,祝福首都的青年建设者们,祝福关心支持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各界朋友,祝福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并共同启动了“感受新北京共享新奥运青少年圆梦奥运计划”。团市委书记刘剑介绍了计划的相关情况:为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奥运,感受奥运,在市委、市政府、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有关方面将于北京奥运会期间邀请各省(区、市)品学兼优、热心公益、自立自强的青少年代表,来京观看奥运赛事并参加交流活动,让各地青少年共同携手北京奥运。

活动现场,著名歌手和京剧表演艺术家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大家用志愿者特有的热情,表达了对全国人民的祝福,对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