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除夕日全国公路交通畅通旅客运输正常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冯蕾从交通部获悉,截至今日下午16时,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个别普通公路交通受阻的路段均可就近绕道通行,各地没有发生车辆和旅客滞留现象。交通部要求各地严格贯彻绿色通道运输政策,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客运高峰提前到来的准备工作

由于各级交通部门前一阶段抓住天气好转和公路基本畅通的有利时机,加强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抢运旅客,除夕当日全国旅客运输情况良好。目前,全国公路运力充足,运输有序,各地没有车辆和旅客滞留现象,各地交通部门全力做好除夕当日短途旅客运输的保障工作。交通部要求各省继续按照统一部署,不能麻痹松懈,针对有可能在春节期间提前到来的春运高峰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

另外,交通部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2月1日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当前至3月31日,对行驶在绿色通道上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优先保障抗灾救灾物资、节日物资、基本生活必需品和电煤运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