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除夕之夜全国停电的县以上城市供电基本恢复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全权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黄全权)据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6日发布的第3号公告,全国受冰雪灾害影响的169个停电县中,已有162个县恢复或基本恢复供电,7个县采取临时供电措施。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负责人同时宣布:经过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党中

央、国务院关于除夕前供电基本恢复的任务。

根据抢修电网指挥部6日发布的第3号公告,全国受冰雪灾害影响共造成169个县停电,已有162个县恢复或基本恢复供电,占总停电县的95.9%。用户的供电正在逐步恢复之中。截至2月6日17时,全国停电的县以上城市供电基本恢复,其中7个县采取临时供电措施。87%的乡镇供电基本恢复。

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对目前抢修难度极其艰巨的湖南嘉禾县、桂阳县,江西的乐安县、宜黄县、资溪县和贵州平塘县、广西资源县,均采取配备发电机、利用当地小水电等方式实施供电保障。

公告说,目前电力职工仍在全力以赴积极组织抢修电网,力争尽快恢复全部供电。抢修电网指挥部向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抗灾保电一线的电力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