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给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发出致敬信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全国总工会6日发出致敬信,向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表示敬意。致敬信全文如下: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全国广大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各行各业工作

岗位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思念那些仍然艰苦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职工,更加思念那些仍然英勇拼搏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在这里,我们特别向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的亲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今年一月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遭遇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其来势之凶猛,肆虐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为五十年所罕见。灾害严重影响了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灾情深深牵动了海内外每个中国人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科学运筹下,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的奋力拼搏下,在全国人民的合力支援下,抗灾救灾斗争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职工特别是铁路、交通、电力、煤炭、石油、通讯等行业的职工,大力发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奋力投入抗灾救灾,顶风雪、战严寒,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团结协作、顽强奋战,为恢复和保障煤电油运,保证生产生活秩序,有效缓解灾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些职工甚至为抗灾救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表明,中国工人阶级不愧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不愧是人民共和国的中流砥柱。

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人民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紧急行动,冲锋在前,日夜战斗在抗灾救灾最前线,以自己年轻的血肉之躯,承担起最艰巨的抢险任务,奉献出人民子弟兵的赤诚心志,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缓灾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尽快恢复灾区的正常生活,发挥了重大作用。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表明,人民子弟兵不愧为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不愧为人民群众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最可爱的人”!

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斗争中,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英勇奋战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宏伟诗篇,奏响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中华民族增添了新的精神力量。

当前,雨雪冰冻灾害仍在持续,灾后重建仍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我们相信,广大职工、解放军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奋战,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再立新功。我们一定要按照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受灾地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特别是要积极协助做好灾后重建和受灾职工群众的妥善安置和救助工作,为最终战胜这场严重的灾害作出新的贡献。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年,面临的任务繁重。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努力、顽强拼搏,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全面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新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