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热腾腾饺子端给南方籍亲人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2月6日电(记者耿建扩)罕见的冰雪灾害带来的交通不便使不少在石家庄打工经商的南方人放弃回家过年的打算,在石家庄人的盛情邀请下,他们纷纷留下来在当地过年。节日期间,石家庄市政府为滞留的南方亲人提供了免费热水饺供应网点,该市各个社区也展开了一场“邀请不能回家的外乡人来家过年”

亲情大比赛,古道热肠的石家庄人伸出双手迎接南方亲人共度佳节。

过年吃水饺是中国人的传统,为让滞留的南方亲人吃好水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及早部署,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市总工会于农历腊月三十至农历正月初一,在市总工会机关、金山饺子王饭店等5处网点免费供应煮好的热水饺,凡是因雨雪灾害滞留的南方客人,假期坚守工作岗位顾不上包水饺的干部职工,都可凭身份证到有关网点免费就餐。

2月4日,石家庄的尖岭社区、东大街社区和铁路宿舍向全市社区居委会发出倡仪,共同来一场“邀请不能回家的外乡人来家过年”亲情大比赛,内容包括请因雪灾不能回家的南方人到家中过年;组织或邀请不能回家过年的社区住户、租住户参加社区文化联谊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