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三天我国长江中下游无阴雨雪天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林英)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三天,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阴雨雪天结束,但早晚气温仍然相对较低,须防范道路结冰等现象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弱雨雪天气。

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未来三天基本无降水,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

云天气,白天气温回升,有利于积雪融化,但江淮、江南大部、重庆、贵州等地早晨近地面空气湿度大,较易出现雾霾天气,交通运输部门和司机应注意行车安全。此外,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未来三天仍有弱雨雪天气,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天气。

另据预报,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雪天气;贵州中西部山区仍多冻雨。10日至12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我国东部海区有6级至8级大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