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解除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林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6日8时宣布,目前影响南方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已基本结束,解除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许小峰介绍,我国南方发生连续雨雪天气后,根据灾害发展趋势,中国气象局分别于1月25日上午、27日上午发布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

急预案Ⅲ级和Ⅱ级应急响应命令,有关单位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按照预案要求,中国气象局在京局领导,每天参加全国天气会商,随时指导有关省(区、市)气象局预报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并于1月27日派出由张文建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赴贵州,2月1日由许小峰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赴湖南指导灾害防御工作。相关省局根据本地实际,启动了有关应急预案21次。

中国气象局要求,应急响应命令解除后,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做好雨雪天气后的道路结冰、大雾、地质灾害等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并抓紧做好对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分析、总结和评估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