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对陈水扁当局决定搞“入联公投”表示强烈谴责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6日电(记者杨政、韩显阳)俄罗斯副外长洛休科夫日前会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执意举办“入联公投”。

洛休科夫说,陈水扁当局不顾中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执意举办“入联公投”,这是对全世界制造的重大麻烦,将对台海及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严

重威胁,将使国际形势更加复杂。俄方对此表示严重担忧。俄方认为,陈水扁当局搞“入联公投”是其“台独”分裂活动的又一步骤,是危险的政治游戏,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台湾当局此举不会给台湾带来任何好处,只会使台湾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将会严重损害台湾的发展。从任何方面讲,陈水扁当局此举的后果都是破坏性的,使形势严重恶化。俄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俄副外长表示,俄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不会改变。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俄方坚决反对台湾加入任何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坚决反对台湾以任何名义“加入”联合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俄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并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制止陈水扁当局的冒险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