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国家向我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地区提供援助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以后,一些国家表示将向中国提供援助。

日本外务省5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因中国遭受严重雪灾,日本政府当天决定向中国政府提供价值5700万日元的毛毯、发电机等紧急援助物资。

蒙古国政府新闻办6日宣布

,蒙政府当天决定向中国提供价值5000万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160图格里克)的赈灾援助。蒙政府还将向中国灾民提供被褥等用品。

马来西亚外交部6日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将向中国遭受冰雪灾害地区捐款100万美元。

此外,马来西亚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6日在吉隆坡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已批准设立“中国赈灾基金”,将由马来西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和《星洲日报》负责向马来西亚公众筹集,然后交由马来西亚政府转交中国方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