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抗灾救灾中迎接春天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新春佳节已经来临。我们向广大读者,特别是南方灾区的读者拜年;向节日中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特别是奋战在抗灾救灾前线的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春节是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今年春节,因为雨雪冰冻而显得不同寻常,过好这个年,很不容易,又十分重要。保证全国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欢乐祥和地过

好年,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通过做好通路、保电、安民的各项工作,夺取了抗灾救灾的重大胜利。

我们正在过的这个年,是一个奋斗年、希望年、关爱年、互助年,历史将记住2008年春节。

一月下旬以来,持续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极端天气,导致断电和道路拥堵,让许多回家过年的人滞留在异乡。在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区政府的不懈努力下,目前大部分滞留旅客已回家过年,仍在滞留中的旅客,吃饭、饮水、住所和文娱问题,也得到妥善安排,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温馨,让人倍感欣慰。

抗灾救灾工作的顺利进展,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智慧,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许多受灾地区的党员、干部冲在抗灾救灾的最前线,他们积极应对,沉着指挥,团结奋战,与群众心贴心,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增强了广大群众抗灾自救的信心。当前,抗灾救灾工作还在继续,今年的春节,是一个格外忙碌的春节,是一个来之不易的祥和的春节。

雨雪纷飞,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里,人们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兄弟姐妹的手足亲情。受灾地区群众并不孤单。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合力,谱就了一幅幅团结友爱、共同奋战的感人画面。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双手、奉献自己的爱心,在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中迎接春天的来临。

雨雪之后百花开。我们深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面部署,有各级领导干部的踏实工作,有灾区群众的坚强意志,有全国人民的关爱和支援,这个年,我们一定会过得踏实而温暖、忙碌而有意义。保持和光大这次抗灾救灾中体现出来的良好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我们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各项事业的更大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