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除夕送暖到灾区

2008-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通讯员曾理、周中余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2月7日电(记者张国圣通讯员曾理、周中余)大年三十,正是回家团圆的时候。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抗雪救灾医疗队”,却在清晨迎着寒风奔向冰雪灾区,将温暖送给了灾区群众。

今年1月上旬以来,贵州省德江县遭遇50年不遇的罕见雪凝灾害性天气,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面临巨大困难。在

定点帮扶的德江县人民医院受损后,新桥医院在第一时间便向灾区捐赠了救济资金和物资。春节临近,得知灾区生活尚未完全恢复正常,新桥医院又在除夕前夜携带价值15万元的药品,奔赴抗灾第一线,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

全国交通基本恢复后,素有“民工源头”之称的重庆,也迎来了旅客集中到达高峰。武警重庆总队调集精兵强将,在火车站和汽车站昼夜巡逻,配合当地客运部门和公安机关确保乘客安全。总队还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为民便民服务活动,与当地交管部门共同成立了医疗组、茶水站便民服务队,建立“农民工快速通道”,先后帮助6000余名农民工顺利返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