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网络拜年暖人心

2008-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魏谦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通讯员魏谦记者杜弋鹏)大年三十晚7点,来自四川的留京人员严飞走进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好风景网吧,准备透过网络视频和家人团聚、报平安。从昨天开始到正月初三,西城区7个大型网吧在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的组织下,联合举办“冰雪无情人有情,网络拜年暖人心”活动,300名

留京人员将透过小小的摄像头,给家乡的亲人拜年。

一场罕见的雨雪在南方大地肆虐,交通严重受阻,一些在京务工人员为减少交通压力,选择留在北京过年。严飞迅速登上互联网,启动视频系统。与此同时,他给远在四川老家的母亲发了短信,两边都做好了见面准备。不一会儿,视频中就出现了严妈妈期盼的面容,后边坐着一家人,严飞一下子就激动起来,“妈,全家都好吧,我在北京给你们拜年了,今年风雪大,回不去,我在这边都挺好的,你们放心……”看小严说话有点急,网管人员提醒他,不用急,时间还长。

据了解,这项活动由西城区文化产业协会发起,西城区每个街道都有一家网吧参与。节前几天,已通过网吧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向生活工作在本地区及周边不回家的留京人员发放了上网凭证。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留京人员可在早八点到晚八点之间,在以上网吧免费上网,通过网络视频、网络电话、网上聊天等方式给亲人送去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