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雪灾后的特殊“春晚”

2008-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梁海洋 本报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2月6日,大年三十。晚19时许,江西省瑞金市红都广场出现一个感人的场面:赣州市军分区、驻赣州部队的官兵们带来发电机和卫星电视转播设备,为缺电的“红都”人民播放中央一套春节联欢晚会。高挂大银幕的广场上,一下子涌来了2000多名观众,人们个个脸上喜气洋洋。

连日来,由于遭受雨雪冰冻灾害,被冰雪损坏的电网

还在紧张抢修,导致瑞金市大面积停电;该市许多居民迫切希望在年三十晚上能够观看到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赣州市军分区和驻赣州部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官兵们便风尘仆仆从赣州带来发电机和卫星转播设备,为缺电的瑞金居民们进行转播。

晚20时,当广场临时挂起的大银幕开始播放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直播现场时,人群一阵欢腾,掌声雷动。

家住象湖镇绵水社区的邓红梅及其丈夫、女儿早早吃过年夜饭,赶到广场观看这台特别转播的“春晚”。她激动地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是我们全家每年必看的节目;昨天我女儿还为因停电收看不了节目而烦恼呢,想不到部队官兵及时送来了这份特殊礼物。官兵们为我们想得真周到,非常感谢他们!”

今年85岁的红都大道居委会居民胡志春大爷带着老伴也赶来广场观看央视春晚。他满心欢喜地说:“灾害面前,部队官兵总是抢险在第一线,送温暖在第一线,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天气这么冷,他们还赶来转播我们都爱看的央视春晚,我们心里很是温暖,很是感动!”

赶来广场观看央视春晚的人越来越多,大银幕上播放的电视节目和大街小巷不时绽开的烟花、燃放的鞭炮声交相辉映。寒冬中,新年的喜庆气氛在人们心中蔓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