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祭天祈福展示天坛文化

2008-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甄澄)第四届“天坛文化周”活动于2月6日至11日(大年三十至初五)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该园将推出以“喜迎奥运、新春祈福”为主题的祭天乐舞、祭天仪仗和古乐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人们借此可充分领略昔日皇家祭天的恢弘场面,倾听祈福迎祥的天籁之音。

据天坛公园管理处

介绍,本届文化周的最大亮点就是“祭天”文化。一系列的表演活动将重点还原古代祭天礼仪场景,突出祭天乐舞、仪仗的艺术观赏性,在服装道具、礼仪规制等方面将努力做到尊重历史,保持原真性。天坛公园园长杨晓东表示,本次文化周活动对于展示天坛历史内涵具有积极意义。据悉,天坛公园已准备将祭天礼仪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