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2008-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昆 通讯员 吴龙源 我有话说
2月6日是广西桂林市资源县县委书记唐厚军最繁忙的一天。上午,胡锦涛总书记来到灾情最重的资源县中峰乡八坊村竹子水自然村颜德发家里嘘寒问暖。临走时,总书记特别嘱托唐厚军代向全县人民拜年,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团结一心,战胜冰灾,重建美好家园。

带着总书记的嘱托,当天中午,唐厚军来到中峰乡龙溪村粟家珉家里。7

8岁的粟家珉老人已请人写好了对联:“冰霜雪雨人间有真情,党心民心干群心相连。”大家一起把对联贴上墙。随后,唐厚军又与县长黄永跃赶到中峰乡八坊村竹子水自然村。八坊村因为灾情太严重,还没有通电。经过当场协商,由县电力公司负责电杆进村,村委发动群众立杆拉线,并出资2万元解决过田过山的补偿问题。当知道5天后就能通电时,在场的八坊村村民高兴得鼓起掌来。

随后,唐厚军和黄永跃又驱车到资源镇石溪村,先后走进赵勋喜、赵崇祉、赵长庆等特困户家里,为他们送去大米、棉大衣和收音机。每到一处,唐厚军都向村民转达总书记的问候,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下午四点,唐厚军一行来到灾情最重的车田苗族乡车田村石山底村。蜿蜒的山路,全是白皑皑的积雪。原本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唐厚军走了3个多小时。一条小溪穿村而过的石山底村,家家挂起了红灯笼。因为石山底电杆电线损坏严重,全部修复还要一些时间,为了使群众能在大年之夜看上春晚,乡里此前专门送来一台发电机。

走进村民兰四坤家,唐厚军拉住他的手,把一台收音机放在他的手里,说:“今天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到我们资源来看望大家,这是胡总书记嘱咐转交给您的,在没有电的时候可收听党中央的声音。”听说是总书记送的,兰四坤激动不已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总书记的关怀。”围坐在火炉四周,在暖暖的气氛中,干部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讲起资源遭遇的这一场严峻的冰灾,回忆总书记来到大家身边的幸福情景。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今天来资源看望大家,这是资源人民的荣幸,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当作精神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总书记的嘱托,正在转化为灾区开展灾后重建的巨大力量。

这次灾害中,资源县大部分地区交通、通讯中断,供水出现困难,农林业受损严重,电网处于瘫痪状态。昨天,总书记途经电力抢修现场时,专门停下来,慰问大年三十仍然奋战在冰天雪地里的电力职工,殷切希望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把电送到千家万户。在场的电力职工响亮表示:“请总书记放心!一定完成任务!”大家以实际行动实现对总书记的承诺。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甘进生带领崇左、大新、苍梧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员工支援资源灾区抢修线路。电力党员先锋队誓言:争取让资源人民早日用上电!没有水喝,就用冰解渴,几支抢修队伍中,连日来没有一个人回县城驻地休息。

经全力抢修,截至昨天中午12时,资源县4个乡镇线路已修复。

在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时,总书记称赞交警们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去,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并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的各项工作。为了圆满完成任务,资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取消一切休假,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大雪纷飞的深山里,处处留下民警的脚印;严寒冰冻的深夜中,回旋着民警的声音。资源县公安局局长秦荣光表示,全体公安民警将继续战严寒、斗冰冻,克服断电、断水等一切困难,争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本报桂林2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