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北电网力保铁路和特大型煤矿用电

2008-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张翼日前从华北电网公司获悉,为确保煤电油运关键环节的供电,华北电网公司以保障电气化铁路供电为重点,对直属区域内大秦、京九、京哈、京包等线的25座电气化牵引站,众多所辖线路涉及直供及交叉跨越线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据介绍,华北电网公司对主要分布在山西、河北、山东等省,年产原煤在1000万吨以上的国有特大型煤矿,作为高危客户加大供用电安全管理,开展大范围安全检查,建立安全服务技术档案,指导客户开展隐患整治和制定事故停电应急预案。并积极与铁路运输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沟通信息,协调有关工作。

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华北电网最大负荷为8820万千瓦,同比增长11.3%;京津唐电网最大预测负荷为2560万千瓦,同比增长18.1%;北京电网最大预测负荷为788万千瓦,同比增长9.1%。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华北电网公司加强对电力设备的特巡及维护,准备了充足的备用电量,确保百姓供用电平稳可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