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外来员工享受到家的温暖

2008-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健、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陆健、潘剑凯)在全国性灾害天气严重影响下,有近百万返乡民工被滞留在浙江温州。该市的民营企业通过发红包、分年货、摆年夜饭、组织娱乐活动等各项措施,极力吸引和挽留外地员工在温州过年。这些人情味十足的措施,使越来越多的外来员工被打动,选择留下

来和同事、工友一起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据悉,整个奥康集团的4000多名外地员工中,今年留在温州过年的达到3000多人。大年初二,记者在奥康集团员工生活小区看到,大门口摆上了祝员工春节快乐的灯箱,员工的宿舍区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后勤部门还给员工宿舍统一添置加厚的棉被。员工们进进出出,说说笑笑,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节日的氛围。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说,为了让员工住得安心,节日期间,公司指定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天候开放职工电影院,开展员工卡拉OK比赛等活动。大年三十晚上,组织员工吃年夜饭,举办员工自娱自乐的文艺晚会等,让大家充分享受到家的温暖。

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报喜鸟集团、红蜻蜓公司等一大批民营企业也都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安顿广大外来员工的生活生产。温州美莉达装饰扣有限公司留在企业过年的外地员工有100多人。公司总经理黄美勇给每位员工远方的父母寄了一封感谢信,让他们放心,随信还附上了两双高档棉鞋。这些人文关爱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动万分,更加安心留在企业过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