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有序

2008-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王小润)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今天,全国各地普遍天气晴好,南方冰雪融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涌向城市公园和城市周边旅游点,参与各种度假休闲和乡村旅游活动;北方冰雪旅游保持旺

势,滑雪旅游人数有所增加。总体看,全国各地跨区长线旅游明显减少,省内游、城市及周边游、乡村游趋热。各地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有序。

截至17:00时,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北京:北京主要旅游景点中,故宫、雍和宫、石景山游乐园等市区公园超过了最佳容量,分别接待3.33万、1.5万、4.31万人次。各大庙会以奥运为主题的各种游园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房山区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推出“走进第二课堂寒假科普教育活动”、在仙栖洞景区举办“游溶洞、观雪景、体验民俗”活动等有序进行。随着市民出游增多,地铁客运达139万人次,同比增204%;旅游客运包车9万多人次,同比增115%。

天津:大年初二是天津传统的“姑爷节”,古文化街特色项目“洋姑爷逛古街、过大年”活动拉开了帷幕,浓郁的年文化吸引了四海宾朋纷至沓来,接待人数达到十万余人。2月6日在天津体育中心,奥运福娃乐园与央视充气动画城主题公园联手打造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奥运主题移动乐园闪亮登场。天津博物馆、天津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周邓纪念馆等一批文博场馆已接待参观者万余人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进出有序,气氛祥和。

苏州:市内受灾严重的主干道目前均已恢复了正常的交通,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沐浴着温暖阳光,释放节日的喜悦心情。

南京:江苏省气象台解除了南京长达12天的道路结冰预警信号。今天是南京博物院永久免费开放的首日,前来参观的百姓很多。今晚,外秦淮河夜航将正式开通,夫子庙灯会一如既往的热闹,灯会人流也出现了第一个小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