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就是胜利

2008-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来自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的最新信息显示:灾区交通运输基本正常,电力保障迅速恢复,市场供应基本稳定……从抗灾救灾一线频频传来的捷报,振奋人心。

这场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给南方十余省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重大灾害,交通、通讯、电力、物资供应等都受到了较大影响。面对

突发的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周密指挥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开展抗灾,全面推进救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事实表明,党的组织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抵御自然灾害、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冰雪不可怕,爱心来融化。雨雪灾害发生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亲临抗灾一线,指挥救灾工作。煤矿井下、海港码头、冰封路面、车站道口、百姓家中,关爱脉脉传递;抗灾战役打响时,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忘我工作、倾注全力。高压线铁架上、高速公路沿线、车站大厅,真情处处涌动。公仆精神、奉献精神,在抵御雨雪灾害的艰苦、恶劣环境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和高度升华。

目前,抗灾救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然而抗灾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任务仍很艰巨,形势不容乐观。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工作时,强调指出:“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做好“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工作,组织好灾区抗灾工作和救灾物资的支援和运送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以及滞留人员的疏散工作。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