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服雨雪冰冻灾害影响 保证港澳市场农副产品供应

2008-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 电今年1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华中华南大雪封路,供港澳食品运输出现困难,不少运猪和运牛的车辆困在途中,供港活猪数量趋紧,造成肉价出现波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港澳地区鲜活商品供应工作,要求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采取措施,增加输港澳商品数量,做好春节前后供应

工作。目前,内地供港澳鲜活农副产品数量充足,质量稳定,可以保证港澳市场的基本要求。

据介绍,按照中央的部署,有关部门和省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联合下发通知。二是加强领导,成立供港澳鲜活商品协调小组。三是启动应急预案。四是增加货源供应渠道。五是做好输港澳地区鲜活商品的供应保障工作。六是加强信息沟通和对外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