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留守人的年饭也香甜

2008-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2月9日电 “虽然雪断天涯,冰冻年关,可咱留守人的年饭也香甜!”阴历鼠年除夕夜,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余宝洋面对50多桌座无虚席、酒菜飘香的特殊宴席,高举起酒杯,代表留守珠海过年的十万外来工,表达此刻异乡过年的激动心情。

“五湖四海一家人,东南西北共团圆”。在珠海市委、市政府专门为因风

雪阻隔而不能返乡过年的500多名外来工举办了除夕团圆宴。珠海市委书记邓维龙和珠海市市长钟世坚等留守地领导不仅一一来到他们中间敬年酒,问冷暖,拜新年,还为远离家乡的人们每人送上崭新的毛毯、棉被和移动电话充值卡等新年礼物。

“年酒香,感情浓,人心甜哟!”一场50年不遇的冻雪使四川达州老人张同川和女儿张学梅、女婿蒲兴安三人成了公司里的“留守一家人”。当他们无奈地退了回程机票,懊丧地回到空落落的企业员工宿舍时,却意外地接到了市长的年夜饭请帖。“真没想到我们一家三口能在珠海吃上这么盛情而热闹的年夜饭!真是太意外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