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铁近千辆客车驰援南方灾区

2008-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呼兴宝 记者李向军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就让我也爱你,就让你也爱我,就像你爱我一样的爱你。只要我们彼此真诚地付出,幸福时光永远属于我和你。”春节期间,沈阳铁路局客运段副段长王红把手机彩铃换成了这首歌。

1月26日,她率领30余名乘务人员驰援广州,由于冰雪阻隔,经过近100个小时跋涉才到达目的地,征尘未洗,便投入到接运旅客

的战斗。尽管节日期间未得休息,但她说“目前全国人民都在支援南方受灾地区,自己能够亲临一线,感到非常自豪。”

据沈阳铁路局领导介绍,目前全局紧急支持南方车底共14组266辆,乘务人员893人,加上已经投入运营的春运节前支南车底42组798辆,累计全局支南车体总数达到49组931辆,创下历年之最。

1月26日下午,接到铁道部命令后,不到5个小时,沈阳铁路局第一批7组支南车底分别从赤峰、通化、沈阳北和大连开出。1月28日凌晨,客运部门又紧急抽调客运乘务员,筹集备品,上煤上水。在室外温度低、热备车体尚未点火的情况下,采取超常措施组织锅炉焚火。由于临时停运的车体较为分散,需在不同地点集结、编组,局车辆处组织长春、沈阳车辆段立即对待编组的车辆进行整修。当日,7组133辆应急调配车体陆续在沈阳、沈阳北、长春、赤峰、通化等地编成,并陆续发出。

与此同时,为了抢修灾区受损严重的铁路供电系统,沈阳铁路局迅速组织沈阳供电段和长春供电段100余名精干的供电技术人员,火速集结,赶赴南方雪害一线。百名供电技术人员经过长途奔波于1月28日到达长沙供电段管内。顾不上休息,他们便开始抢修长沙供电段内的衡山、衡阳、耒阳等区间的供电线路和自动闭塞线路。

此外,沈阳铁路局还有540名铁路警察奋战在南方铁道线上,为维护受灾地区的社会秩序日夜奋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