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抗冰保电取得胜利

2008-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2月10日电记者胡晓军今天从江西省电力基础设施抢修和恢复电力畅通指挥部获悉,经2万多名抢险人员奋战一线、7万多名电力职工夜以继日工作,目前该省已实现全省无完全停电县。

自1月12日遭受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以来,江西电网设施大面积受损,多条输电线路因覆冰发生掉串、断线、倒塔

而被迫停运,造成500千伏网架瘫痪、220千伏系统遭受重创,电网先后4次脱离华中主网单独运行,江西电网一度瓦解为三片。1月29日前后,该省有20个县、789个乡镇全面停电,停电居民达379万多户。经江西省电力公司组织人员抢修,春节前夕,仍有8个县和408个乡镇处于停电状态。

为了电网早日修复、给群众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江西省电力公司作出部署,江西电网7万名员工全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损毁电力线路的抢修等抗灾保电工作。武警水电二总队等部队的近千名武警官兵投入了电网抗冰抢险;陕西和辽宁的500余名送变电专业抢修人员也相继抵达江西,紧急支援受灾电网抢修。经过连日奋战,到2月6日除夕日,江西电网基本恢复联网运行;截至昨日,江西全省已无完全停电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