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春节假日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2008-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春节假期过半,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松懈,加强春节假日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通报指出,春节假期前四天2月6日至9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三),安监总局共接报较大事故8起,遇难34人,事故起数

同比减少3起,遇难人数减少2人。没有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

通报强调,春节假日后期,春运将进入返程高峰,交通运输压力增大;救灾工作持续紧张进行,煤炭、铁路、电力等行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做好春节假日后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通报要求,继续抓好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企业节日放假、停产检修、复产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抗灾救灾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继续严格执行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