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场保供电硬仗打得好

2008-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春节期间,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到桂林、南宁、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同广西各族干部群众一起过年。他特意来到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广西电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得知经过广大电力职工的顽强拼搏,已有近60%的故障线路恢复运行,8
8个县已全部或部分恢复电网供电,实现了抢险保电的阶段性目标,总书记对电力职工们说:“你们打了一场硬仗,使广大受灾群众过了一个温暖、光明的春节。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灾害,面对数千条线路断电给灾区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广大电力职工深深懂得,受灾地区经济社会能不能恢复正常运行,关键在电力。必须争分夺秒,尽快抢通受损的输电线路;必须想方设法,确保抢通后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必须着眼未来,针对这次灾害中发现的问题完善电网建设,从而更好地保证国民经济的需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摆在他们面前的的确是一场艰苦异常的硬仗。

经过艰苦拼搏和顽强战斗,广大电力职工在保供电这场硬仗中捷报频传:到2月8日,浙江95%以上停电用户已恢复供电;广东灾区受停电影响用户已全部配备发电机(车)恢复供电。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2月8日20时透露,在受灾地区中,多数省级电网运行已基本正常。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在全国的大力支援下,已调集约18万人投入抢险抗灾第一线,受损电网修复工作加快推进。截至8日17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用户供电2066万户。截至8日12时,南方电网经抢修后恢复运行线路4532条,占累计停运线路的66.9%;经抢修后恢复供电的变电站648座,占累计停运变电站的78%。

当大多数受灾群众正在过着一个温暖、光明的春节的时刻,我们为那些在保供电前线艰苦作战并且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勇士们而骄傲,为所有参与保供电战役的干部职工而自豪。在欢庆初战告捷的时刻,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个为夺取保供电战役全面胜利而流汗、流血甚至牺牲的动人心魄的身影,出现全国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为保供电同心同德、团结奋战的感人场面。这些令人激情难抑的历史画面昭示我们:中华民族只要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什么样的灾害都难不倒我们,什么样的硬仗我们都能打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