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电网灾后重建步伐加快

2008-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加快贵州电网灾后重建步伐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贵州省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在贵州抗灾保电取得“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日前,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监会、贵州省人民
政府共同研究、制定了贵州电网灾后恢复重建方案、贵州省保证电力和电煤供应工作方案。

2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就贵州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与贵州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贵州省人民政府就确保相关电力生产及电煤供应与省内各市(州、地)人民政府和相关发电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此次电网恢复重建方案的范围为:恢复500千伏受灾线路29条、220千伏受灾线路78条、110千伏受灾严重的线路126条,共计233条。

贵州电网恢复重建的目标为:第一阶段,以“复省网、保经济”为目标,2月8-9日启动安顺电厂一台30万千瓦机组,2月11-12日启动纳雍电厂一台30万千瓦机组;3月5日前恢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满足全省生产、生活用电,重点保证经济重镇贵阳市、遵义市的生产、生活用电,省内供电能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第二阶段,以“固主网、保东送”为目标,在4月20日前恢复贵州500千伏电网的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部分通道,全面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用电和满足西电东送计划需要;在5月20日前全面恢复500千伏电网安全运行和西电东送通道。

另外,发电能力也要逐步恢复。据了解,2月7日中午,贵州并网发电容量已达517万千瓦;2月11-12日,启动纳雍电厂30万千瓦机组一台,使并网发电容量达到547万千瓦;到3月5日,可并网发电容量可达1004.5万千瓦;至4月20日,贵州电网网内所有发电厂具备并网发电的条件。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虽然贵州电网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恶劣,但他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一定能按时完成本次灾后重建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