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歌星获格莱美奖5项大奖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2日电英国通俗歌星艾米・怀恩豪斯10日在美国洛杉矶“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上一举夺得5项大奖,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艺人。

第50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当晚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24岁的怀恩豪斯去年推出的畅销专辑《重返黑色》及其主打歌曲《戒毒所》共获

得本届“格莱美奖”6项提名,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奖。

美国黑人说唱乐巨星坎耶・韦斯特当晚共获得4个奖项,均集中在他所擅长的说唱乐领域,即最佳说唱专辑奖、最佳说唱声乐表演奖、最佳说唱歌曲奖和最佳说唱表演奖。韦斯特2007年推出的说唱乐专辑《毕业》是美国当年最畅销的流行歌曲专辑。老牌爵士乐手赫比・汉考克则以怀旧专辑《河流:乔尼的信》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争者奥巴马以配音版新书“无畏的希望”获得格莱美最佳朗读专辑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