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举办中国抒情山水画展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2日电在中国喜迎鼠年之际,国际著名画家穆家善的《中国抒情山水画展》2月4日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大楼正式开幕。这是世界银行首次举办中国画展。

穆家善现任美国亚太艺术学院院长。鉴于他在中国画艺术上所取得的成就,被誉为“海外中国画坛领军人物”。此次画展共展

出了他近40年艺术生涯中的54幅精品。专家称他的画“气势磅礴”、“雄劲飘逸”、体现了“静虚与空灵之美”。画展受到观众一致赞美。

穆家善表示,在世行举办的《中国抒情山水画展》是穆家善中国画国际巡回展的第一展,此后其画作将先后到上海、北京、香港、台湾、京都、洛杉矶等地巡展,最后一站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为时2年,实现其“为世界和平而祈祷”的中国文化艺术传播之旅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