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区通货膨胀率上升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2日电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例会上表示,欧盟范围内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压力令人感到担忧。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财长安德烈・巴尤克对新闻界说,通货膨胀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甚至会产生长期的负面效应,因此必须谨慎应对。他同时认为,欧元区目

前创纪录的通胀水平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所回落。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表示,虽然欧元区通胀率目前出现的上扬可能只是暂时的,但仍应引起高度关注。

受能源和食品价格攀升影响,欧盟范围内的通胀率最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欧元区今年1月份的通胀率已升至3.2%,是自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