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官员说日本经济很可能出现暂时性减速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大田弘子12日说,受美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日本经济出现暂时性减速的可能性很大。

大田弘子是在当日的内阁会议后向媒体记者谈到经济预期时作上述表示的。由于美国是日本商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大田弘子说日本政府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减速对

日本经济的影响。

不过,她同时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经济面临严重崩溃的风险很小。

日本最新的政府经济预测将2007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由原来预测的1.8%下调至1.3%,但认为2008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将升至2%左右的水平。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10日表示,日本不会推出刺激经济的相关方案。额贺福志郎说,在经济趋恶时,减税或其他刺激经济的财政措施往往会被加以采用,但目前面临的情况并没有这一必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