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华侨与当地市民共庆春节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12日电2月10日,罗马维托里奥公园里锣鼓喧天,彩旗飘飘,歌声飞扬,旅居罗马的华侨与数千当地市民在这里共庆中国春节。与此同时,意大利罗马基金会邀请我国陕西舞龙队在市中心科尔索大街举行的舞龙巡游,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罗马市民。古城罗马洋溢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

维托

里奥公园里临时搭建的舞台两侧挂起了一副巨大春联:“庆新春欢歌同唱中华远景,辞旧岁笑语频传罗马古城”。中国侨联派来的“中华亲情”艺术团在这里表演了歌舞、民乐、京剧选段及其他曲艺节目。这些承载着民族美好理想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意大利武术中心的意籍学员们,身穿灰色僧衣,表演了少林武功。罗马中学生合唱队以其优美歌声祝福中国人民。我国留学生和华人中的艺术爱好者也纷纷登台献艺。历史悠久的维托里奥公园尽现吉祥、喜庆、和谐的中国春节文化氛围。

这是旅意华侨庆祝春节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剧场走向街头和公园。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先生说,这不仅标志着此间华人社会发展的新起点,更表明祖国实力的壮大增加了春节的分量,也表明中国文化的和谐理念越来越深地影响着西方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