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武装宣称绑架巴驻阿大使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饶博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2日电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12日报道,活动在巴西北部落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宣称对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被绑架事件负责,并提出愿意与巴政府交换11日被逮捕的塔利班军事指挥

官。

报道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委托开伯尔部落地区首领转告当地政府说,他们愿意用巴驻阿大使塔里克・阿齐兹・乌丁交换11日被逮捕的塔利班高级军事指挥官曼苏尔・达杜拉赫。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11日证实,塔里克・阿齐兹・乌丁当天上午从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启程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但他与司机以及护卫人员都在开伯尔部落地区失踪。

巴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曼苏尔・达杜拉赫等人当天在与阿富汗交界的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与巴安全人员发生交火,达杜拉赫在受伤后被安全人员抓获,一同被捕的还有他的5名同伙。

图为2月12日,一名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巴基斯坦驻阿大使馆外警戒。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