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5月举行新宪法全民公决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仰光2月12日电缅甸军政府日前通过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宣布,将于2008年5月举行新宪法全民公决,并于2010年根据新宪法举行多党民主大选。宣布新宪法全民公决和大选时间表,是缅甸军政府2003年以来首次就“七点民主路线图”确定具体行动日期。

缅甸最高权力机构――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在

当日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当前宪法起草委员会正在根据制宪原则起草新宪法,5月将就新宪法举行全民公决。缅甸军政府将根据民主进程把国家权力交给民选政府,2010年根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全国大选是“合适的时机”。

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积极的进展,希望缅甸政府能够确保国家政治进程,促进民族和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