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重新评估从伊拉克撤军计划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2日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1日表示,他有可能将重新评估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即在今年夏天从伊拉克撤走3万士兵后,美国或许会中止撤军计划。

据此间媒体报道,盖茨10日突然访问伊拉克,以评估该国的安全状况。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向他建议,在最后一批增援伊拉克的部

队于7月份撤离之后,将撤军行动暂停一段时间。以便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再作评估。盖茨表示赞同彼得雷乌斯的看法。

美国五角大楼的目标是减少驻伊拉克的美军人数,计划把现在的20个军团减少到15个,这5个军团将在今年7月前撤出伊拉克,其中1个军团的士兵已经撤离。盖茨过去曾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撤军计划,只留驻10个军团的兵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