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受损通信设施正逐步恢复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信息产业部统计显示,截至2月8日18时,受冰雪灾害影响而中断通信的6.5万个移动通信基站中,85%的基站恢复通信。目前停电的基站还有2.4万个,其中1.4万个基站用油机发电等保障措施恢复了通信。与2月7日相比,受停电影响的基站数量减少2000个,处于中断状态的基站减少2000个。总体来看,受损的通

信设施正在逐步恢复。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仍有1万个移动通信基站中断服务;固定通信倒杆断杆15万根,通信线路损毁1.6万公里;移动通信、固定通信仍有约1000万户用户受到影响;通信行业因灾累计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累计救灾投入约5.8亿元。

自从南方发生严重冰雪灾害以来,十几万通信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通过应急措施进行通信保障。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贵州和湖南考察救灾工作,副部长苟仲文、蒋耀平分别赴安徽和湖南指导抗灾。2月6日大年三十凌晨3:00,王旭东乘飞机抵达长沙后,又驱车300多公里赶赴救灾工作最艰苦的郴州,察看受灾损毁的通信设施。随后,王旭东又赶到湘潭,在职工食堂与坚守抢修一线的湘潭移动公司员工共度节日。王旭东要求统一调度全国应急通信资源,重点支援受灾严重的湖南等省。除夕夜,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抵达长沙,研究抗冰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冰冻雪灾期间,考虑到冰灾导致湖南省大量务工人员滞留广州,长沙市蔚蓝天空营业厅开通了免费亲情视频电话,为不能回家团圆的两地亲人架通信息的桥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