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 旅游安全受到各地重视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日前,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通报表明,全国各地主要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北方地区主要景区景点达到或接近最大接待客量;南方受灾地区短线旅游接待平稳。各地游客流量增大,旅游活动热闹喜庆、安全有序。

全国假日办在通报中强调,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后期,要

求各地旅游接待服务单位,继续加强旅游安全,防止松懈麻痹,防止发生旅游重特大事故。各地目前已加强了对主要景区景点、重要环节的安全检查,对游客密集场所加强了安全管理;防范冰雪融化后发生景区景点坍塌、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发生游人拥挤和踩踏事故。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最大的重庆渝东南和渝东北地区各旅游景区,旅游接待也已安全恢复正常,旅游接待平稳。渝东南的武隆芙蓉洞、黔江小南海分别接待游客0.19万和0.08万人次,渝东北的万州区、丰都县和巫山县分别接待游客7.89万、0.56万和0.43万人次,旅游接待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分别上升4.4%、11.7%和7.5%。长白山的游客达到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客源一长一短比较明显,长线游客大部分来自广东、北京、黑龙江等地,短线游客增长迅速,本省游客居多,特别是吉林和延边地区的游客占绝大部分。

从2月9日17时至2月10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电话14个,其中投诉景区景点6个,旅行社2个,宾馆饭店2个,出租车1个,旅游交通1个,旅游购物1个,主要投诉服务质量问题。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