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中师大一附中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华中师大一附中前身为中南实验工农速成中学,由潘梓年、赵君陶等著名革命教育家于1950年9月创建。1962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1992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湖北省窗口学校,1997年被评为首批省级示范高中。

2005年8月,学校迁址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现有教职工380人,其中在岗特级教师17人,高级教师218人,硕士研究生50余人。

作为荆楚基础教育的窗口,华中素质教育的先锋,学校秉承“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华师一附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发展为先”的办学理念,实施“一主两翼”,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厚德博雅、笃学敏行”,建设“开放、自主、创新”的学校文化,形成了“发展教育”的办学特色。

母校回望

李吉林《母校对我的影响是一辈子的》(2007年12月7日四版)
李德仁《泰州中学的素质教育》(2007年12月11日十一版)
杨福家《点燃心中的火种》(2007年12月14日四版)

网络支持:光明网

新浪・新浪教育

互动热线:010-67078528 67078146 Email:mxla1008@yahoo.com.cn

Blog:sina.com.cn/mxlz1008

通讯地址:北京市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教育部、新闻报道策划部1000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