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风雪之间抢运航班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由于南方大雪天气影响,十九个航班的上万名乘客一度滞留在首都机场。东航北京分公司,从总经理到普通员工400多人,奋战在第一线,疏导滞留乘客。

日前,由于连降大雪,东航从北京飞往南昌的所有航班都被迫取消,500多名乘客滞留首都机场。东航北京分公司紧急动员,对每位乘客提出劝退、改道、改签等多种解

决办法,协助安排了200多名乘客。由于人员紧张,连后勤人员也被动员起来,采取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与乘客沟通。

因为恶劣天气,滞留旅客较多。但他们绝不因此而使服务打折扣,而是给予乘客更细致周到的服务:东航北京分公司一方面通过与广播电台合作,每15分钟就滚动播出一次机场最新航班动态,使乘客及时了解信息。另一方面给予滞留的乘客特殊照顾,不仅安排了宾馆休息,还一天配4次餐。同时及时为滞留乘客提供多种路线选择,增加了火车票及汽车票的咨询电话。

在疏散乘客的同时,东航北京分公司又接到了运送救灾物资的紧急任务。救灾物资早到达灾区,灾区人民就少受寒受冻。东航北京分公司与时间赛跑:货运需要提前1天准备,为了节省这24小时,他们就通过行李运送。为了多运送救灾物资,他们把原本安排运送的商用货物卸下来,为救灾物资留出载量,几天来共临时加运了7吨救灾物资。由于救灾物资太多,搬运人手不够,东航北京分公司又全部总动员,冒着严寒组成搬运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将棉被、棉衣、帽子、靴子以及通讯设施运到了灾区第一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