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虹风雪万里送春暖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四川绵阳长虹公司技术中心门前,一辆辆满载着赈灾物资的运输车正整装待发。车队的目的地,是湖南抗雪救灾一线。

此时,天还未大亮,但灾情就是命令,情系灾区人民的长虹员工顶着寒风来了,绵阳市市委书记谭力来了,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来了,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来了……

随着谭力一声令下:“出发!”15辆大卡车点火、启动,在人们握手送别中徐徐驶离,向灾区进发!满载着绵阳人民和长虹集团员工深情的十五辆大卡车将披星戴月、风驰电掣赶往灾区。车上由绵阳市委、市政府和长虹紧急采购的价值200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主要包括猪肉、棉衣、棉被、方便面、火腿肠等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车队队长代廷林介绍,2月3日晚上,长虹民生物流近百名员工连夜装载救灾物资,长虹公司领导现场指挥,直到凌晨4点钟才装载完毕。为了运输路上更顺利,充分考虑路上的风雪、颠簸,长虹民生物流员工对装好了的15辆大卡车来回检查了三遍。4日清晨6点钟,车队司机又对所有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以确保万无一失。车队将力争克服路途多处冰雪阻碍,水陆兼程在除夕之夜送达灾区群众手中。为把长虹的关爱在年三十前送到灾区人民手中,长虹赈灾车队的45名司机和随队的3名医务人员,在离春节还有两天的腊月二十八日,放弃了与家人合家团聚共享天伦的快乐,在接到远赴灾区的任务后,告别家人,不顾路途艰险,奔赴灾区一线。在发运现场,不少车队司机的家属也早早从家里赶来为车队司机送行,叮嘱他们路上注意安全,早点把物资送到灾民手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