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卫通为灾区提供应急通信服务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通讯员 王洪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冰雪灾害使我国部分地区的应急通信遭受严峻的考验。为此,中国卫星通信公司紧急动员,要求各部门、各地分公司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调集相关设备,主动联系当地救援部门及相关单位,了解应急通信需要,及时提供数字集群通信、卫星移动通信等应急通信设备和服务。

中国卫通严密关注灾

情发展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随时参与抗灾救灾工作。在南京,中国卫通的数字集群通信为当地交通指挥提供了便捷的通信服务,交警利用“一键行”数字集群手机,迅速、快捷地处理事故、疏导交通,大大提高了交通指挥的效率。在贵州,中国卫通根据当地灾情,先后为气象部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移动、铁通、电信和通信管理局应急办提供了50多部卫星移动电话,及时缓解了当地应急通信指挥的压力。

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介绍说,卫星移动手机凭借卫星通信优势,不受地面灾情影响,能够及时恢复受灾地区的通信能力,便于了解重灾地区灾情和传达救援指挥命令。他表示,中国卫通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快速反应、高效处理和统一指挥,有效地帮助受灾地区恢复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