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军区官兵入赣支援抗灾救灾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2月12日电在江西省抗击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的关键时刻,今天,南京军区1.2万名解放军指战员紧急奔赴该省7市,同江西1.3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道,参加抗灾救灾,支援电力设施抢修工作。

自1月12日遭受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以来,江西电网设施大面积受损。经2万多名抢险人员奋

战一线、7万多名电力职工夜以继日工作,至2月9日,该省已实现全省无完全停电县,大部分地区的生活用电已恢复,但仍有相当多的企业处于无电停产状态。目前,江西省电力抢修工作仍在紧张、高效、有序地进行,然而抢修点分散、且多处于冰雪皑皑的崇山峻岭之中,电力设施器材的调运十分困难,依靠现有电力抢修力量,难以实现预定目标。为此,南京军区派出万余指战员入赣支援抗灾救灾,主要承担最为险重的电力设施器材调运任务。

据悉,此次入赣的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所属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与江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战争年代战功显赫,闻名全军的“硬骨头六连”就出自该部队。作为主力,该部队参加了1998年九江抗洪,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突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