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华能公司长江电力确保安全供电

2008-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组工 记者 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连日来,国家电网、中国华能公司、中国长江电力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保电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紧急动员,积极应对严重天气灾害,确保煤、电、油的生产安全,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在灾情面前,国家电网公司把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放在首位,及时作出

部署,全面启动了电网安全应急机制。从1月11日到30日,公司先后6次发出紧急通知或召开电视电话和视频会议,向全系统发布2008年一号令,并组织跨区电网工程设计、建设、生产和科研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组织设备抢险恢复,协调京广、京九铁路等运输大动脉供电保障工作。电网公司总部抗冰保电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组织其他省市电力公司的抢修力量,支援灾区抗冰抢险工作。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电网,近万名电网员工协力奋战。1月26日,湖南省电力公司送变电建设公司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在输电线路上进行人工除冰时壮烈牺牲,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为烈士。经过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部分电网已恢复正常运行。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连续召开党组会议和全系统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就积极应对严重天气灾害带来的煤、电、油的持续紧张局面作出安排,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华能集团党组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落实“两保”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所有成员都要围绕“两保”做好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两保”任务,决不允许缺煤停电,决不允许影响安全稳定发电。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电力安全生产,确保电能供应、电网安全和长江航运安全。在三峡专用公路因雪封闭、三峡电站工作人员上下班交通受阻的情况下,公司及时启用交通船运送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确保了电力调度、运行、维修等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研究制定特殊天气下电站机组的运行方式,调整检修计划,加强巡视检查,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有力地支持了因雪灾造成陆路运输受阻而运量猛增的长江水路运输,保证了为华中、华东、华南地区抗灾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力和物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