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网抢修现场的入党仪式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华平 本报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共产党员救灾先锋谱

“我志愿加入
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4日上午,在江西省定南县岭北镇天堂村的电网抢修现场,该县供电公司职工陈勇、刘德江、陈凡三人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1月中旬以来,赣南山区定南县遭遇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连接赣州电网的主要线路金里定线严重受损,许多输电杆因冰雪积压而倒塌,导致定南电网处于孤网运行状态。其中,岭北镇天堂村区域受灾最为严重。该县供电公司数百名抢修职工冒着风雪奔赴各条线路受灾点,克服高山积雪、路滑难走等困难,全力开展抢修。陈勇、刘德江、陈凡三人身列其中。

陈勇去年外派到赣州市供电公司工作,春节回定南休假,闻讯主动请求参战;刘德江是县公司经理工作部的副主任,本来负责在后方进行后勤物资运送,但他主动请缨到抢险第一线;24岁的龙塘镇供电所副所长陈凡更是日夜奋战在最前线。作为定南县供电公司职工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冰保电战役刚打响的时刻,他们三人就分别向公司党组织递交了决心书,表示要向党员看齐,上电网抢修第一线,在冰天雪地中考验自己。

在施工中,三人的脸上和手上多处被树枝刮伤;陈勇的双手被寒风吹开了好些口子,流出血水;刘德江患重感冒一直在吃药。但他们没有后退一步,半个月来,吃住在山上,与冰雪进行顽强战斗。

上级党组织经过考查,决定吸纳他们为党员,并在抢修现场为他们举行入党仪式。他们的入党誓词,在大山中回荡。

仪式举行完后,三人马上返身投入工作,融入到抢修电网大军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