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双方就中国经济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2008年政府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增长显

得尤为重要。中国政府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促进结构调整,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希望卡恩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维护和促进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加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身改革,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治理结构更好地反映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温家宝正式宣布中国将于2008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部门评估规划。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