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笑成长日记”伴随北京中小学生度寒假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寒假期间,北京市中小学生每人将写一篇“微笑成长日记”,记录下寒假期间自己在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共享奥运过程中的成长故事。

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区县中小学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号召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学习、了解五色“奥运志愿微笑

圈”的内涵,倡导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和学习进取5种微笑承诺,提高文明素养,并每人写一篇“微笑成长日记”。

“微笑成长日记”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全市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团委、少先队结合本区的特点,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在2008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开展“微笑西城――和谐文明过春节”主题活动,该活动包括,体验“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一天,了解、体验、慰问、采访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前制定在3月5日前后开展“学雷锋日”活动计划。并提出开展“手拉手”迎新春送温暖主题活动,活动以团支部和中队为单位,一起携手家长,走进老年公寓,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贴近社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向他们赠送微笑卡和春联等,送去冬日里的温暖,提倡有条件的同学为需要帮助和有困难的同学送去关怀和温暖,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成长。

同时,一六一中学还向学生提出倡议,开展“节约资源和谐家庭”活动,这项名为“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行动中去。从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抓起、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建设节约型社会中去,过一个节约型的寒假。(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