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正式签署刺激美国经济的议案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3日签署了一项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议案,总额达1680亿美元。此举被称是为了阻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布什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在充满活力的市场经济中,总有时候会遇到不确定和波动的情况,尽管美国经济已连续6年增长,但其增速近来正

“明显放缓”。他认为只要采取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美国经济将会能够走出目前的“疲软阶段”。

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布什总统上月提出了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希望通过增加退税促进消费和投资。该议案将分两年实施,它将给纳税者个人提供600美元的一次性退税,一对夫妻家庭可获得1200美元,每一个未成年子女还可增加300美元的退税。一些小企业也将得到部分退税优惠。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上周搁置争议通过了该议案。国会最后确定的经济刺激议案总额为1680亿美元,比布什当初提出的1470亿美元有所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