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希望防止外空军备竞赛条约草案能得到积极响应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文博、白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马文博、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表示,中方希望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条约草案能够得到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

中国与俄罗斯12日在日内瓦共同向裁军谈判会议全体会议提交了“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草案,提出通过谈判达成一项新

的国际法律文书,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维护外空的和平与安宁。

刘建超说,杨洁篪外长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都阐述了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杨洁篪强调,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维护外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各国的共同利益。国际社会有必要就此制订新的法律文书,以加强现有外空法律体系。

刘建超说,基于上述考虑,中国与俄罗斯共同起草了“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草案。中方希望裁谈会尽早就这一草案开展实质性讨论,并达成共识。

“我们认为这样一个草案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对和平利用外空都是有积极意义的。我希望这样的倡议能够得到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他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