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落幕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我有话说

由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历时数月,横跨北京、河北、山东、陕西、四川、杭州、云南七地的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近日结束。前三名是浙江队、北京队、河北队。此次大赛不单单以主持人问答的形式来提出问题,还通过看视频录像判断对错、快板问答等各种新颖的形式向参赛选手提出问题,这样不但考验了选手们对

食品知识掌握的灵活性,还让观众更真实地感触到食品安全问题离自己有多么的近。

在大赛现场,专家还纷纷就食品安全问题发表见解,他们指出,完善的产业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好办法,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包括原材料加工、中间产品生产、制成品组装、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只有处在这个产业链里的各个环节协调配合、互相监督制约,企业才能够顺利生产出安全产品。就此,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良好产业链的最关键表现在于可追溯性,也就是消费者买到的鸡蛋、肉类等食品能够通过产品上边的标签查到这一产品产自哪里、生产时间甚至能够查到生产加工该产品工人的名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