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今年经典当家

2008-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今年的演出日程日前公布,除开年大戏《莲花》外,今年还将邀请日本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莎士比亚的话剧《哈姆雷特》,这是继《哗变》、《海鸥》之后十几年来,北京人艺再次邀请外国导演与剧院合作。

北京人艺今年的上演剧目为《茶馆》、《雷雨》、《李白》、《大将军寇流兰》、《

全家福》、《天下第一楼》等大戏和《我爱桃花》、《足球俱乐部》、《性情男女》、《榆树下的欲望》等小剧场戏。奥运期间,为了适应外国来宾的观演需求,人艺特意安排演出三部经典剧目《天下第一楼》、《茶馆》和《雷雨》,并将台词字幕重新翻译或校对,以争取能让外国观众更为贴切地了解剧作。

中戏人艺班25名学员今年毕业,将成为人艺的新鲜血液,3月19日至22日,他们演出的日本话剧《结婚》,将在首都剧场上演,他们的毕业大戏《小井胡同》也将正式公演。此外,北京人艺又与中国戏曲学院联手打造人艺舞美班,将从60名学生中录取20名进入人艺舞美队,这是人艺历史上第一次与高校合作培养专业舞美人才。

从2003年开始,北京人艺就开始有计划地将剧院老艺术家的舞台艺术经历拍成人物专题片,已出版了曹禺、叶子、舒绣文、欧阳山尊四位艺术家的专题片,今年还将陆续拍摄于是之、郑榕、苏民、刁光覃与朱琳五位艺术家的电视人物专题片。

北京人艺开年大戏《莲花》,由邹静之编剧,任鸣导演,陈小艺、谷智鑫等主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